年年有鱼

文字一定有力量。

【巨胖】都一样(一)

     *可能是长篇连载

      *灵感来自李荣浩《都一样》


—————\


      毛不易火的时候,简直是大红大紫。

      他是一个讲故事的人。


      那些或深沉或悲凉的调子发人深省,还有些明亮轻快的,是咿呀学语的蹒跚幼儿口中的小曲。




         我呢。

         我不火,我继续做我的快手小网红。两点一线的学对我来说困难的乐理,然后每周末在巨星大而宽敞的房子里混吃等死。



        忘了说,我和毛不易在一起了。


        就偷偷的确定了关系之后也搬到了一起。那个时间太久远了,连我这种记忆天才都能忘掉是谁给谁表的白了。


      没人觉得只是试试,也没人随意戏弄着玩,依赖变成了相互的,开始站在一起顺着生活往下走。


      反正很长一段日子都过的很安静,一开始我们住的是公司的房子,后来毛不易越来越火,变有钱之后,就买了房变相的包养我。他装修的很好看,而且完全按照我喜欢的风格,整个房子只有一间卧室,毛不易收拾了我的东西就强迫着我搬进去了。



      其实我也赚了些钱的,可这些钱给他买个新出的手机也就差不多了,于是我为了表示诚意,就把那张存款不到两万的卡拍在那,信誓旦旦的说了句。

     毛不易,你别看不起我,我也赚钱呢。



     他笑了,他把我揽进怀里,鄙视我那张卡寥寥无几的数额。

       毛不易说一百多张这种余额的卡才能弄套房子养我。

        “我可真贵,不太好养。”

         我抬头看他。

          看他笑的快眯到一起的眼睛。


          “是不太好养。”

        毛不易爱附和我,他那会就应和着,把他整个人都贴在我身上。

         他说话的时候眼睛里满满当当塞着笑意,双眼皮的褶皱漂亮的在眼尾处挑起来。

    

       我嫌弃他没洗澡,骂他臭他也不恼,反而是把我抱的更紧。柔软的衣料贴在我身上,初春的气氛也没那么黏腻难受,被毛不易抱着其实还挺好的。

       



     那会应该是二月份,一年里的刚刚开春。

    北京街头的行道树连芽都没抽,光秃秃的枝干立在地上等着太阳从空荡枝杈里投下那些温柔的天光。

 

       那一段时间真的是像要静到停格,我舍不得去耗费每个分秒,甚至于我都没有去上那些晦涩难懂的乐理知识,我也没有出去,和毛不易蜷在房子里干各种各样的事情。




      弹吉他写歌,或者听他舒缓的烟嗓,或者是蜷在他怀里,倚着沙发一起看一些可以令我深入思考人生哲理的动画片。


      他什么都依着我宠着我惯着我,甚至我提了句包子,他就拿了面粉要发面学着包。

       尽管我把面粉糊了他一脸,他还是温柔的微笑着骂我,最后脸也不洗的扑上来亲我。


      不是我找借口,我是真的觉得日子幸福得不想浪费所以不出门的,虽然毛不易说我是特地为了逃避乐理课才这么说。



        

        晚上我们就去散步,牵着手走过那些他歌里的午夜街头昏黄灯光。

       毕竟黑暗的夜里才能遮挡不见天日的晦暗感情嘛。

       我都无所谓,当初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想到了,于是我跟着他放弃了光明正大的情感,那些夜里才有属于我们俩的一切。

       他越红,我们就越需要躲藏。

        我庆幸是他单方面红,不然我也要被起底了,一个人躲总比两个人躲好嘛。

 

       有恶魔就有天使。

        他说我是恶魔,那么他就是我的天使吧。

        尽管我没跟他说过,死胖子肯定膨胀,于是我吝啬了我的夸赞。


      我对他的好不及他爱我的几分之一。

     


      我轻狂的坏脾气骄傲而自满,我曾经用尽了一切办法去怼他,时候还拿带刺的话去戳他。

      

       他拿血肉拼凑的躯体撞上我的那些刺,我惊慌了,拼命去收起来,可是来不及了,毛不易他碰上来了。

       尖利的刺戳进他柔软的心脏,他把钝痛像是忍住了,发烫的新生组织包裹着我的刺,一下一下缓慢而温柔的把刺磨平。

       他为了我分化了一颗更容易愈合的心脏,不仅柔软化我,还能勉强治愈自己。


     

      几年前我遇到他的时候他就这样了。

      那时候我对他的感觉不太明朗,把一切他对我的好都当作是理所应当。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温吞而敏感的男人把对我好当作自我要求,也是后来我才知道,他真正爱我的,比我所知道的也要多。


         我倒希望没有这些后来。



—————

TBC.未完


   藏进故事里的

  希望有人能懂

   

 求小心心评论,感恩。


评论 ( 94 )
热度 ( 5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年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