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鱼

文字一定有力量。

【巨胖】都一样(二)



     我们在那个房子呆了一个月,其中可能有半个月是在床上度过的,首先我懒得下来,其次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除了上厕所,我也没有必要下来。


        那张床柔软非常,躺上去就像是陷进了棉花窝,那也是毛不易装修的时候特别安排的。

 

      我晚上睡不好,噩梦总是突如其来,毛不易就总是抱着我,像哄孩子似的一下一下把我拍到睡着。

      我骂他又把我当小孩看,他就笑着揽我。

     “你不是小孩是什么啊。”

       “你永远是小孩。”


      他眼睛里映着夜灯昏黄的光,那一小块光点细微微而亮闪闪,像是弥散着温柔气息的光源。

     “睡前劳累可以使睡眠变好。”毛不易例行开车,找着我来骂他。

       

       我向来口是心非。

       “滚吧。”

        我笑着骂他,但我骂之前把头别过去,让他不知道我是笑着的。



       我总这样。明明心里舒坦的不行,嘴上还是咬着不放,还寻思着什么时候倒打一耙。我知道这样不好,可我还不知道该表达的要尽快说出来,万一什么时候就没机会了。


        我想起当时他微信上说给我的话。

       

          “我看以后谁他妈敢欺负你。”

            “老子整死他。”

  

        那大概是我刚回湘潭,离开小海子一周的时候。

         无可厚非,那时候我的心脏砰砰直跳,沉甸甸的情感灌了满腔,我整个人都沸腾起来,像是被扔进油锅的炸鱼一样滋滋作响。


        说到炸鱼,我饿了。

       于是那天我淡定的叫了外卖,直到现在我都记得清楚,油炸鱼柳加辣椒,特别好吃。

     毛不易在北京点过,他当时也觉得很好吃。

     


        然后我才明白过来我心里那些茫茫无边的情感,似是汪洋大海里游弋鲸鱼,不知是何归期。

       我什么都会想到他。

        吃饭睡觉、衣食住行。


      那被我誉为近期内听过最男人的话让我发到了微博上。  

        我像个傻子,咬着指头满脸发烫的盯着疯狂增长的评论数字。于是我一条一条的翻翻找找,找那些我没发现的,来自毛不易的粉红色情愫。

       

          

      那些隐藏的情愫似有若无。

      我就认真的看着来自广大网友无限扩大的精细分析。被提点后心里暗喜,然后迅速的删了微博。


       我过分的依赖让我明白了这不合乎常理,我怕是陷进了爱情。





       那时候我口是心非的毛病仍然是历害死了,有时候我自己都想抽自己的嘴。

      当时毛不易日常问我两句话。

       

       “爱不爱我。”

        “想不想我。”

         这两句我收到时心里惊喜,但还是遂了满是脾气的心性。

        一条回不,一条回滚。


       我知道毛不易不会生气,我知道他会永远依着我,我知道他不会不耐烦。

       我有了他的偏爱就有恃无恐。

       我确定他会顺着我温柔包容。


         

         

        我那时候知道占据心头的依赖和想念并不虚假,可我拉不下脸面去试探,压制在心头的情愫沉重又酸软,我在等,尽管我不愿意去为难他。

      可我仍然在等。

       等他一步一步的走来。

       

     

      我庆幸他来了。

       他问我要不要在一起,我第一次没有怼回去,反而很认真的说好。

       毛不易眼神有一丝惊喜,他唇瓣张了张像是要说什么,但到最后却什么也没说。

  

     他拥住了我。


    我没有怕世俗间繁重的篱墙,我也没有怕那是虚拟的假象。我当时就想,如果只是一梦黄粱,那也会因此心生明亮。


 

         然后自然而然,像是跨越着一道一道暗夜坎坷,我们躲躲藏藏,还是走了几年。

       

      要是没有那一次的事情发生,我都觉得我们要顺利的走下去了,当然没有人会一帆风顺,这点我明白。



     我以为我就是茫茫众生中侥幸的那一个。

     但我忘了我几年前遇到毛不易的时候就预支掉了我全部的幸运了。

   

     所以,生活的不顺还是没有放过我。


     我一直不火嘛。

      甚至连公司也不太管我,我就肆无忌惮的跟毛不易粘在一起。不管外界都是三月末的入春,我们都不怎么在白天出去。

    

       他对外宣布身体不好,要休息两个月。我也由着他,毕竟我自私啊,他歇这两个月刚好可以陪着我。

        

       “易轩。”

     毛不易瘫在床上,抽着烟翘着脚刷微博。

 

  “嗯。”


我应一声,躺在他旁边的枕头上玩我的游戏。


“我这么浪,给外界说我身体不好要休息,会不会遭雷劈。”

   他很真诚的问我,吐息间一些烟雾缭出来。


  “会吧。说不定一部分你的粉丝在诅咒你猝死。”

  我淡定的回一句,又怼他了。


    

“别死呀死呀的,这个话题还是非常沉重的。”

   他又抽一口,看得我心痒痒。

      于是我拽过他的手也朝着烟尾巴嘬了一口。

   

     烟雾进入嗓子在那兜兜转转,最后又被我呼出来。

     中华。

      毛不易还是爱抽这个。


      他的烟对我来说是冲了点,其实我也抽烟的,高中的时候学的,为了装逼。就只抽薄荷的那种,毛不易说我跟抽清凉油似的。


       在小海子的时候他还试过一次,说啥感觉没有,小孩还是不要装逼了。


     我还是骂他,可我当时说了什么现在已经不记得了。

     我这脑子真的是。


      想忘的忘不掉,该记的记不起来呢。

     

 


—————————

TBC.未完


结局是he,目前是回忆性质的

云淡风轻的讲述能够让自己撕心裂肺的往事,

虽然重点还没开始,但所有的回忆都很温暖。


我尽量不太虐,藏在文章里的,希望有人懂。

【求评论和小心心,感恩。】


     

   


评论 ( 41 )
热度 ( 3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年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