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鱼

文字一定有力量。

【巨胖】都一样(四)


    后来我才知道,毛不易那天冲来救我,违了约,还和很多人起了争执。


       我套路了毛不易身边的的一个工作人员,是个小姑娘,二十出头,好像刚刚参加工作不久。



    我用了一顿饭拜托她把那天晚上的一切告诉我。

     她跟我讲了毛不易被经纪人怎么拦截,毛不易怎么和他吵,最后又怎么扔下工作冲来救我。


       而且是救一个仅仅只是发了个位置的人。



       或许是心灵相通,而且我更希望是这样。他感觉到我正有什么危险,才因为一个位置消息就跑来找我。


      他没有觉得那是我的玩笑,或者潜意识不觉得我在开玩笑。

      我庆幸他抛下一切还是来了,但我又后悔了。



      毛不易的经纪人是一个中年人,女的。被他们叫柔姐。平时看上去很专业的样子,有些不苟言笑,有些严肃。

     她知道我,不过和我关系并不好。

 

        我理解,没有一个经纪人愿意自己的艺人是同性恋,而且还在家里藏了个大活人。

      这种很容易曝光的惊天大秘密每天都压在毛不易身上,他们团队每天都在提心吊胆吧。


      女孩告诉我,柔姐劝过他脱开我。

  

        “你知道他那时候怎么说的吗?”

       坐在我对面的女孩喝了一口奶茶,突然蹦出一句。


       “被劝的时候吗。”

        “对。”女孩笃定的说了声。

        “他说,现在这些成绩啊都是在我出道之后才有的,钟易轩不是。”

     

     “他一早就在我身边了。”

       “如果你们为了我后面的一切让我放弃最开始的那个人,我办不到。”


     “本来前天晚上毛不易没生气的。”

        “柔姐质问他为了你停了多少工作,推了多少商演,直到说到是不是要为了你毁了他自己的时候毛不易才发脾气。”

      


        女孩转述的时候时不时停顿一下,像是在回忆。

 

        我忘了我当时的想法,我只知道听到这几句我整颗心都酸软了。

      我突然觉得我挺讨人厌的。我本来就是在间接的毁了他的事业,我在让他们提心吊胆,我在让他们每天都怕被人曝光。


     但我甚至都没有刻意的避讳,我还纵容他为了陪我放下工作。


      我真的很自私。


      他总为了我的各种事情自己做出妥协。每次都是。


 

     可我多少次想放下我那些忽明忽暗的坏脾气,想放下口是心非的烂个性。


       我甚至都没有向一个如此爱我的人表达过爱意。


      那时候我突然鼻子一酸想哭。



     “毛不易他违约了。”


     “经纪人不让他走,说仅仅只是一个定位,能有什么事。”


      “毛不易发很大的火,所以最后在剧组抱着你的时候还在和她吵。”

      “他应该是在后怕,后怕差一点听了经纪人的话。”



      “这还是我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见他发火呢。你不知道他那天晚上什么脏字都骂了。”


     我抿着嘴,没有说话。



  我在心里疯了一样的骂我自己,也什么脏字都骂了。

     毛不易他一个还不到三十的人,硬生生的支撑起他和我,他承担着随时而来的非议,然后护着我。



    我现在和他认识我的时候一样大,可我比当时的他不成熟多了。


    我干什么都不经考虑,说话也是张嘴就来。

 


    我曾经那么任性,简直肆意妄为。

     就比如之前我拉着他半夜逛街,那条街也不是没有人,反之人还不少。

 

    我那时候不满足躲躲藏藏,想在全世界面前宣布我的爱情。

     于是我脑子一抽突然向他索吻,并且很油腻的说毛不易你不亲我我就不理你了。


      他惊诧于我的主动,还是看了看四周,飞快的在我唇上啄了一下。



     我也好像在和他说各种刻薄伤人的话的时候没考虑他的感受,我甚至觉得他的包容是理所当然的,因为理所当然,所以他不会难过不会敏感。


    真的是这样吗。

     我想不是吧。


     我冲自己无数次的发着相同的牢骚,我迫切地要回家,迫切的要看到毛不易的样子。


      外面下雨了,春天连绵的阴雨。


      天空灰暗而朦胧的,薄雾是尘埃一样的颜色。那雨淅淅沥沥,把每一片行道树的叶子都洗的发亮。

   

       这个巨大的蓝色星球里,这一小块目前是灰色的吧。雨丝寂寥又生动,我本是想淋回家的,但目前这个时候,我不能因为生病倒下,再给毛不易添麻烦,再让他花心思照顾我。

      于是我买了把伞,快步走回家。



       我进门的时候他在睡觉,那张平时睡我们俩都宽敞的双人床被他只占了最边的一点点,他委屈般的蜷缩着,一堆被子被他压在身下。


    我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把他挪到床中间,顺便给他盖上被子。

     然后我换了衣服,钻进被窝,搂着他一起睡一觉。


       

     他身上是干燥温暖的,我使劲地贴着他,觉得这样可以逼走我身上潮湿阴冷的凉意。


       他像是我雨天干燥的太阳,还像是我无边黑暗里灼灼的暖光。


       毛不易醒了,他圈住我,用下巴抵着我的发顶。我挤进他的怀里,用脸贴着他的胸膛。

     

    我听着他的心跳。扑通、扑通。

    我扬了脸看着他,对他说出很久以来的第一句甜腻的情话。

       我说毛不易,我真的好爱你。

     

     他笑了,笑得眼睛明亮,笑的那个酒窝明显的出现,我冲那个酒窝吻上去,然后偏离,回归于他的唇。

      他用强烈的攻势回应我,我们就在仲春的雨天里安静的接吻。


      我像是在游弋的一尾鱼,而他是海水。

 


      当时我觉得阴郁的黑暗就快要过去了,我们的生活阴阴沉沉的,可能马上就要晴了。结果那貌似只是更大风暴之前的安然宁静。




      至于那件事,那个导演他本来就想敲掉毛不易了。可他没有想到平日里谦卑严谨的毛不易会把事情闹这么大。

 

     我在这个事情里只是一个棋子。

     或者。

      吸引毛不易的一个筹码。

      所以我的手机一直震动着消息也被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有发现。所以我没受到什么实质性的伤害。

         这件事情了大部分细节我都差不多忘了,用了很久很久才忘了个差不多。

        我只记得一些片段了。


        所有人都没想到,毛不易这个连说句话都要仔细思量的人居然会为了我恼羞成怒,为了我和一堆人吵架。

         他把事情闹的太大了。


        而且娱乐圈说出真相很难,所以等风波过去了,毛不易可能早就销声匿迹了。

       更不可思议的是,在这场风波里我红了。甚至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红。关注我的人疯了一般的涨,注意到我作品的人也越来越多。

       

      我惶恐难受,因为我的作品受到了毛不易的影响,我和他的创作方式真的很像。

      他的才华本来就高过我,所以能在这条路上走下去而不是突然兴起的,应该是他。


        毛不易突然变得很闲。

         我们像是互换了身份似的,我紧张地跑着我曾经几经消磨的梦想。他呆在家,在巨大的闲暇里用吉他和纸笔造心里荒芜的篱墙。

         

      我结束行程回到家,变成了毛不易在等我。

       

      他的情绪其实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尽管在我面前的时候是这样。

   

    我当时还觉得他很牛,能走上神坛也能适应跌落谷底的寂寥。


     那时候我以为我强大到可以保护他了。

    但我那时候被从前的他呵护的太过幼稚,我想不破也看不穿,明白不了他的内心,我不够懂他。

  

  是他伪装的太好了。

也可能是我太懦弱了。


———————————

TBC.未完


*不奢求有人太多人懂啦,但我真的很想按我自己的理解把这一篇用心的写下去。

*为了整个的转变,为了证明我自己可以。


*我很想做好,但我只能尽力去做好。

*我挺喜欢这种回忆类型的讲述题材,像是钟易轩在云淡风轻的在讲他经历过的那些美好或者不太圆满的事情。

    也希望大家会喜欢。


*第一篇之后反响都一般,我会更加努力去完成好这一篇文。


    感恩厚爱。

    【希望各位给我小心心和评论,感恩】


评论 ( 101 )
热度 ( 4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年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