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鱼

文字一定有力量。

【巨胖】都一样(六)




      后来的我越来越忙,忙到几乎不怎么回家,只是一周里有一两天吧,能够单纯的和毛不易待在一起。



      因为我不在家的日子真的很累,所以偶尔有机会闲下来的时候也是在休息。


     这样的忙碌交织了两个多月吧。


      短短的几十天里毛不易就被雪藏了,头条上不再是他的消息,他的微博还停留在许多天前爆出的事情上。


     我思维过于简单,我不知道为什么正义斗不过黑暗,甚至连毛不易被雪藏,我不太明白是为什么。

     我从根源上就讨厌这件事情本身。

     而本身的源头就是我自己。


       所以我不去想,我强迫着毛不易也不去想。但生活把我们隔开了,不像从前那样坚定,可日子明明差不多,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


       从前是他忙,他愿意抽出身来每天回家,听我发牢骚,让我原谅今天等他等的太久了。

      


      

    可这两个月,我们散过一次步,吃过三次饭,没有接过吻,连他拥向我的次数也少之又少。



    我总惧怕着什么要发生。

    有种感觉让我若即若离又心际难安,构想被我转变成预感,再渐渐被我转化成好像一定会发生。


    


    那天他走过来,很轻的坐在我身边。

    就像在这个房子里的很多次一样。

     

     “钟易轩,我们分手吧。”

       他说。


      我听见了。我笑了。

       他好像一年都没有这么正经的叫我钟易轩了。

      

      “我一会想吃烧烤,我们去吧。”我语调轻快,句尾是带着邀请的上扬。

        我答非所问,因为在装作没听见。


      他炙热的眼神望着我,我躲闪过去,而且为了装作若无其事,我拿起手机要叫外卖。


       黄昏的天渐渐变暗。

       那只好看的手把我的手机按下,于是在昏暗的房间里来自手机的弱光晕不见了,只在修长的指缝里透出细微的光来。

       

        “钟易轩。”



      他在叫我的名字,没有试探,很笃定。还是和往常一样句调温柔。迷人的烟嗓在我耳边,一会清明一会疏离。

      


      我慌了。

     我把手机从他手里夺过来,像是救命稻草一样紧紧攥在手里。

      因为我觉得自己像被浸在漫漫无边的水里,那些水要淹没我,还时不时有一个浪潮从我身上拍过去。


     手里没个东西拿着的话,我就要溺死了。

      虽然我拿的东西没什么意义,那就是个没有根的水草,我还是会溺死。


     

      我出了一手的汗,额头上也是。嗓子像被什么扼住了似的说不出话,我头疼。

       心脏也是。


       钝钝的疼,就像是曾经我戳向他又被他磨平的刺出现,一下一下砸在我的心脏上。


      钟易轩,你活该。

        

       “嗯?”我还是答了他,我知道他要说什么,却还是自虐一般的想要听下去。

    

      

     我去抓他的手,像是抓到了新的救命稻草。

     我不知道这次能不能救我的命,那只手熟悉而温暖,握上去很有力,我觉得我就要得救了。

      可那只手给了我坚定的信念,又决绝一般的撤开了。


       他看着我,眉眼里我看不太懂。


         “我们分手吧。”毛不易又说了一次。



        我认真的听,想要把每字每句都收到心底。

        


      我用尽了心里昂着头的骄傲,我没回答,全当他在开玩笑。

       我开始要打圆场。

      

       但刚张了张嘴就停下来了。

       牙尖嘴利的话没有如同想象之中一样回给他,因为我不敢了。

       我怕他不会再包容娇惯我,而他可能真的不会了。

   

      我才明白过来我们的曾经是不需要这样的。我不必为了说出的话而胆战心惊,不必因为某一句话背后意义而仔细去听。

      

     那时候我们什么话都能说,不用解释,不用打圆场。


      可现在不一样了。


      那时候我们是他所谓的一体的两个人。

      可在我开始担心我的小脾气会不会让他厌烦的时候我们就不是了。


      我早就没了对他包容我的信心,我戳向他的刺都被我拿得小心翼翼。我很谨慎的保持着自己在他眼里的个性,又恰到好处的游离于他的接受范围之内。


      我不再肆无忌惮,不敢超出他的底线,哪怕是一点点。

       然后这一天终于是来了,我压抑着,恐惧着,再怎么样,它还是来了。

       来得意料之内,来得情理之中。


      我心里的石头好像突然沉下去了。整颗心脏也不再滚烫,骄纵傲慢也烟消云散。

 

      我可能不会再拿出我尖利的刺了。

     毛不易他为我分化出的那个心脏也不会再努力温柔的包裹我的刺。

      

      我的刺好像都扎向了自己。

      

     现实推得我们随波逐流,我逆行着,在那里面沧海横游。



    毛不易,之前那么多事我们都坚持下来了,现在怎么就被打败了啊。

    你的理由就是个屁。你他妈拖我的后腿吗。

     说出去都没人信。

    我原来默默无闻,不是也拖了你那么多年。你现在把那些年都报复给我行不行。

      



      也许是我自己作的吧,我活该。

      我把我的铠甲弄丢了。



      我忘了那个黄昏是怎么结束的。


      反正天色暗下来,暗的就像之前能够掩盖我们晦暗情感的每个普通的夜。就那么结束了。

      

     

   良辰美景也是空影,此时夜晚鸦默雀静。

    我想听他唱歌了。




—————\

求一波【评论和热度】

真的是he

我写完觉得其实不太虐

评论 ( 75 )
热度 ( 39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年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