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鱼

文字一定有力量。

【巨胖】都一样(三)


     我不太听话,但总在最后沉着脸去听毛不易的说教,最后当他的乖宝宝。

      其实我心里高兴死了,我发了疯一样的喜欢他管我,可能是我这个人太放荡没人管,有人管教我就很高兴。


       所以目前我的人生里就那一次没有听毛不易的话。

     我要是听了他的话,我就可以心存侥幸的相信我的生活是一帆风顺的,继续被他牵着手往下走。



     那一次公司给没有通告的我安排了一个真人秀,导演很大牌,节目也挺有意思,于是我就去了。

       本来我不想去的,但毛不易那一段时间通告很多,他真的很忙,忙到没时间见我,连晚上都没时间回家。


      我有点生气,然后把生气转化到这件事上。

      我决定要去,还特地给毛不易说了一番,告诉他接下来一周我不能等他回家了,我要去那个真人秀。


      毛不易专门帮我查了查那个真人秀的背景,查询完毕之后告诉我那个导演好像不是什么好人。他听圈内的好友说过一些谣传。


    可我不知道被什么蒙住了头脑,我又一次拿出我尖利的刺去戳向他。


  “道听途说你也信啊。”

  “你自己红还不想让我红了?这么自私?”


      我总是这么用词,把一下很大很伤人的词语添加在我的日常语句里,虽然我自己也觉得不太好,但我就是说不出口那些甜言蜜语。

      我又不是毛不易,每天油腻的搂着我把那些情呀爱呀的话说得出口成章。

      

 “你没有必要去赚钱。”


     他站在那儿放下手机,抬头对我说。语气里是一贯的温柔安然,仿佛习惯了我每天的怼他。



        “那我就这样天天让你养着我。”我提了声调,句尾上扬。

       “对啊,又不是养不起。”他的烟嗓缱绻沙哑,似乎是在说什么动人的情话。

    

       我承认我被他触动了,但我是那么的傲气凌人,我没听他的还是去了。


         可开机那天晚上就出事了。

      导演的面孔看上去笑得虚情假意,我不得不喝下他敬给我的那杯酒。

       喝完之后我就头晕目眩,而周围的工作人员早就散了。


        我整个人软绵绵的无法动弹,仅剩的理智存在于双手,所幸我的手还能动。

      我似乎是已经预料到要发生什么事,于是满脑子就一个念头。不行,我要让毛不易来救我。


      眼前的光忽明忽暗,闪着不知名的欲渴氛围,我就快要撑不住了。


      我悄悄给毛不易发定位的时候心里正在飞速思索,可我只能用双手颤抖地给他发送出去。


      毛不易收到信息应该很奇怪吧。

       他是不是觉得我这个傻逼发错了,或者是像我经常性的任性妄为一样,突然一个定位发给他就让他撬了工作出来陪我吃火锅。

       

      他会来吗。

       不会吧。


        那一杯有问题的酒还在我面前安静的立着,暗红色,像是心脏里流淌的血液一样发烫。


       它还在酒杯里,被我喝了一半,剩下的没有减少,装在那如同精心炮制的毒药。

       它是一直在等我喝下吗。

         我喝了,它的命运和我的命运要一起终了了吗。


       昏昏沉沉。

       那只难看的手滑过我的腿,故作温柔的抚动,我视线飘忽,但还是能看到,却又无法拒绝。因为我连满腔的脏话都骂不出来。


      我想起毛不易漂亮的手,骨节分明的手几天前也是这样子抚过我的腿,他和我接吻,最后再描摹我一寸一寸的脊梁。

      那些上天赠予我们的夜晚一一闪过去,我宁愿忘却不再想。


      因为我在对比,我在后悔。


      和毛不易的每一次我都在想着,我们的感情不见天日,不被世俗接受,还要躲躲藏藏,那愉悦的感觉可能是上天为了弥补而附赠的。


     而且我好像没有对他表达过爱意,我拉下不下脸去说,并不是我不够爱他,而是他一贯的宠爱把我惯上了天,我在心里想了无数遍的,毛不易我爱你。



       腿上游移的手越来越往深处探。

 

       毛不易他还没有来。

      手机在我藏在身后的手机里一直的震,我拼命的摁着,让那震动的声音小一点。

     我一口气松了一半,他急了吧,或许是正在赶来。又或者是在说我耍小性子,跟我开了几条玩笑。也可能是在骂我,说我不听话,关键时候捉弄他。

       他会不会生气啊。

       我第一次这么怀疑。

  

       我该有信心的,可我目前信心摇摆不定,惹得我心急难安,我怕他不懂我的求救。甚至我开始怕这么多年的无理取闹让他对我失去了包容的性质,但我思考了一会儿就没再怕了。

      他不会,至少我该坚信他不会。

      

       我没想那么多,我没想到那条位置发出去就是毁了他,我只想到不发的话就是毁了我。

      我还是自私的。我厌弃我自己。


         他来了。


       我明白过来他是那么的了解我的心思,我明白他连猜都不用猜就知道我的意思。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啊。

       毛不易,遇到危险我第一个想的就是你。

 

      尽管我没想到把你牵扯进来的后果,尽管我藏了私心,因为我怕,我惧怕危险,所以我想看到你。


      毛不易摔门进来的时候帅死了。他好像是刚刚结束一个什么采访,还带着妆,眉眼看上去雕刻般的精致好看。

      他一脸怒意,让我想到几年前他摔了话筒的那句“无话可说”。而他现在比那时还要生气。


      几年了,我成天跟他黏在一起都没有发现他瘦了,岁月让他变得有了魅力和气场,可我没变。


      我在他的保护下没变。

       他圈着我,把我圈进他柔软温暖的心脏,让我感受不到世俗的偏张和午夜的风凉。


     他仍然在保护我。

      他没让时间刻画出我的棱角,他一边消磨着我的刺,一边挺着身子挡着外面的刺。

       我明白过来。


      他那个时候的懂我,远比我现在的懂他还要多。



      我是他的软肋,而他是我的铠甲。


      我在铠甲里笑着看完全陌生的世界,我以为那都是美好的,没有世俗偏见,没有舆论波澜。可我错了,美好的只是铠甲。

     他把我保护的太好了。

      


      而他被抓住了软肋,他辛苦造就了几年的成绩也全完了。他又一次保护了我,这次是用他的全部。


     

       那天晚上毛不易闹的太大了,大到我耳边都是嗡嗡声,我在他怀里软绵绵的不能动弹,我听见他有力量的心脏。


     扑通、扑通。


       他在吵架。

      和工作人员,和那个一脸横肉的导演,和他自己的经纪人。

     他小心翼翼经营的言语没有了,温吞而安静的男人此时大发雷霆,把那暗处见不得光的阴谋诡计骂了出来。

  

        他的工作人员愣了,这是他第一次见为人谦卑的毛不易发这么大的火。

         我哭了。我后悔他为了我这样。


      

     那个导演地位显赫,毛不易被全网的通稿黑的体无完肤。

     为什么呢,因为导演他自己被正义揭穿无法混下去,所以用尽毕生精力也要把毛不易拉下水。


        事情过去一天的时候,我躺在床上拿着手机,看那些黑料看的手发抖。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我不听话。

      我想开个小号统统骂回去,可实在太多太多了,多到那些言论可以把我们俩都淹没。


     那是我和他在一起的几年来第二次哭。

      第一次和第二次没想到只间隔了不到24小时呢。

       毛不易倒没什么,他显得淡然,甚至是不在意的样子。他像平时一样搂住我,然后把我的眼泪擦掉,用他能酥软我整颗心脏的声音在我耳边对我说。


      “乖。”

       “没事的。”


       我转身,扑进他怀里哭的更厉害。他显得手足无措,只是又一次抚着我的脊背,任由我把眼泪全部抹在他的棉质睡衣上。


         毛不易,对不起,我毁了你。

      

         我不能侥幸了,生活真的没有放过我们呢。



———————————

*真的会甜回来相信我

*还是希望藏进文里的东西有人能懂


【虽然是虐文但真的是很用心在写,上一篇的反响很一般,这篇是真的真的用心了,希望反向可以好一些吧】


*日常求评论和小心心

感恩







评论 ( 98 )
热度 ( 421 )

© 年年有鱼 | Powered by LOFTER